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Laugencroissant 鹼可頌麵包鹼水浸潤實驗 比較 德國市售可頌皮罐頭開罐文 Knack & Back Croissant


這個實驗我很早就想做了. 因為我逛麵包店時曾經買過這種麵包. 覺得好好吃!! 不過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好像一種東西又很奇怪到底是不是@@
一種我根本不太敢吃因為奶油很多吃了很罪惡的東西~~~ 可頌!!!

回家做了一些調查. 發現明明就是泡過鹼水的可頌!!!
麵包店用的鹼水並不是一般家庭輕易可以買到的.因為它是強鹼除了會灼傷外也有可能傷到眼睛. 你必須到藥局去買. 藥師也不一定會賣給你!! 所以大部分家庭裡的德式鹼麵包製作都是用小蘇打. 我使用小蘇打的方式就是依據包裝上的方式Brezeln 食譜 這是之前的鹼麵包文 一公升3 大匙
吃得到鹼味. 也吃得很安全!!
因為我並不想要自己做可頌麵皮來做這種實驗( 覺得很可惜.因為怕萬一....) 所以也順便把市面上可以買得到的可頌皮做個開罐文XD
沒甚麼食譜喔~~ 鹼水濃度已經有了!
但必須事先提醒的. 可頌是有加酵母有加酵母有加酵母( 因為很重要) 的麵團. 所以你買酥皮是膨不起來這種高度的. 還有, 這種罐頭有保存期限. 但盡量選離保存期限比較遠的日期. 酵母在包裝裡存放越久會越酸. 還有一定要冷藏!!

熱量看得到~ 今天早上我吃了138千卡....
來看實驗!!
這個可頌皮很方便.星期日的早上提早30分鐘起床就可以吃到一整套的餐廳早餐( 雖然我對於外觀真的有怨言~
首先, 烤箱設定210度預熱. 並熱一壺開水順便可以加塑燙麵的速度並且泡茶泡咖啡
把衣服脫了以後就是長這樣~
 這就是我的抱怨. 它們都是直角三角形 所以捲起來不會好看!!!



 只有六個可以捲不是很痛快~
 接下來就是燙了!!! 請放進沸而不滾( 95度上下) 的鹼水. 我做了泡10秒的可頌A及放下去用勺子壓一下讓全部的麵糰都泡到鹼水馬上撈起的可頌B. 當然還有不泡鹼水的對照組 C
 真的~ 泡十秒的有點爛. 然後鹼水裡有奶油被溶出來
 上下圖比較一下吧~~ 左到右A.B.C



 上到下 C,B,A 正面反面比較
 切面. 並沒有影響很多
 右到左 A.B.C
可以看得出來上圖左下比較黑的和下面我在麵包店買的實品照比較像. 那是浸10秒的A

以外圍的狀況來說. 浸潤10秒的比較像市面上賣的. 但是鹼味沒有差很多. 兩個泡過鹼水的都有鹼味( 當然泡久一點的鹼味比較重一點!) 不過10秒的真的比較爛. 最好和我一樣用勺子撈. 這是留在水裡的奶油~~


這種有煮過的都會有一層脆脆的外皮. 而且鹼味的麵包還是比較適合鹹口味或單獨吃.
好了~~做過這個實驗後. 我可以開始構想我接下來要做的鹼可頌麵包食譜了!!

題外話:
我真的很不想到處宣傳我有開了一個社團. 雖然很多人很熱情地來按申請加入. 但好像沒很多人會看一下社團宗旨. 所以我把近3百個人擋在村外 . 真的很抱歉. 我很開心你喜歡我.但是請先把我對於食物的理念看一下再來申請會不會是比較有覺知的舉動呢? 如果你有想加入我的社團. 請回看我FB粉絲頁今年3月8日 的文章. 或是用" 我們自己成一個村落吧" 在貼文中用關鍵字搜尋. 真的~ 我對成立大社團沒有興趣. 而且我也知道很多社團會有一些規矩. 例如只給旅外華人. 但人是會移動的. 就有人告訴我他回台灣以後就不需要之前的XX社團了. 但還是卡個位置在那裏真的也只是數字好看而已 . 結果創社以後才知道原來有很多人可以加入幾百個社團@@ 我自己覺得我不需要這樣的鄰居一起煮飯. 所以才想在這裡再次呼籲一下( 雖然我已經呼籲很多次但是申請人看過宗旨的還是少得可憐.....而我是看有很多數字會很難過的... 真的不是我負了你們喔~
美好的食物是給有用心的煮食者及欣賞者來享受的.做食物的過程及食用的感官刺激都是每天可以不斷上演的美好. 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